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巧克力蛋糕做法超簡單: 必學!巧克力蛋糕做法大公開


所有的巧克力都含有不少的脂肪、糖分與熱量,過量食用對健康也有一定的不利影響,所以,吃黑巧克力也要注意適量。 下面是小編提供的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

原料 :

黑巧克力180、奶油90、麵粉30、雞蛋3個、砂糖60、萊姆酒(沒有也行)、1茶匙(5ml)。

巧克力蛋糕做法1在模具上塗抹奶油,用錫紙將模具的底包住(因為我用的是慕絲圈)

巧克力蛋糕做法2分離蛋白和蛋黃,將蛋白放入無油無水的乾淨盆中待用

巧克力蛋糕做法3在盆裡混合切碎的巧克力和奶油,用熱水隔水融化,用打蛋器打出光澤

巧克力蛋糕做法4麵粉過篩加入,攪拌均勻

巧克力蛋糕做法5分次加入蛋黃,用打蛋器畫圈混合

巧克力蛋糕做法6用打蛋器將蛋白打發,分次加入砂糖,直至將蛋白打成中性發泡(打蛋器尖端有尖角能彎曲)

巧克力蛋糕做法7將打發後的蛋白分次加入巧克力麵糊中(注意混合時巧克力不能太涼,不然不好混合),充分混合,加入適量朗姆酒,此時預熱烤箱160度。

巧克力蛋糕做法8將材料倒入模具中,160度烤20分鐘,即可。

巧克力蛋糕是指含有可可粉或巧克力的油脂蛋糕。 黑巧克力之所以有益,是因為生產巧克力的可可粉含有一種名叫“黃烷醇”的苦味物質​​,它是一種卓越的抗氧化劑,具有預防心髒病和抗癌作用。 其抗氧化力是牛奶巧克力的3倍,紅茶的4倍。 越黑的巧克力,抗氧化劑的成分就越多,不過就是口感上有些苦罷了。薦超好吃的幸福盆栽冰淇淋!






資料來源:網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