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馬卡龍做法: 少女的酥胸法國經典甜點馬卡龍


Macaron是法語,發音為“馬卡龍”,用蛋清、杏仁粉、白砂糖和純糖粉為原料製成,俗稱杏仁小圓餅。一枚漂亮的Macaron (杏仁小圓餅) ,表面光潔平滑、無坑無疤,在燈光照射下,還會泛著誘人的光澤,餅身的下緣還會因為烘烤出現一圈漂亮的“蕾絲裙”才是完美的法國Macaron (杏仁小圓餅)!今天我們一起來學學怎麼做吧!

馬卡龍材料

110杏仁粉(將杏仁打碎即可)

200純糖粉

90蛋清

25-50細砂糖

馬卡龍做法:

馬卡龍做法1. 過篩的杏仁粉和純糖粉,充分翻拌均勻,製成杏仁TPT室溫蛋清(注意:如果你用的雞蛋是從冰箱中取出的,一定要將蛋清放半小時左右,變成室溫溫度),分三次加入砂糖,打至中性偏乾的蛋白霜。

馬卡龍做法2. 向打發好的蛋白霜中加入杏仁TPT

馬卡龍做法3. 在烘焙墊/ 烤盤上面,鋪上不粘高溫布,用平口圓花嘴/ 廚房漏斗工具擠出一個個均勻大小的圓圓的Macaron胚子。注意:因為Macaron(杏仁小圓餅)受熱要膨脹,所以胚子請分隔開一些擺放。

馬卡龍做法4. 放置15~30分鐘,等Macaron胚子的表面結皮(很重要!不然出爐的Macaron不會有漂亮的裙邊哦~)

馬卡龍做法5. 進烤箱預熱,先中層,160度,10分鐘(裙邊此時出來),開一下烤箱門放走濕氣,再調至140度,5分鐘, 最後移下層,125度,再5分鐘,共20分鐘左右。

馬卡龍做法注意事項

* 杏仁粉一定要仔細過篩,能過兩遍最好。

* 要用純糖粉,如果買不到純糖粉,將普通砂糖用攪拌機磨成粉後過篩也可以。

* 擠好的Macaron胚子,一定要耐心等待,放置到​​結殼,這樣才有可能會有裙邊

* 如果需要上色,可加草莓粉(抹茶粉/可可粉),並相應減杏仁粉的量,也可加兩滴食用色素上色。

Macaron 是法式甜點中的貴族,那外酥內濕軟的口感,易碎的輕盈質感以及甜美的內餡,性感的圓形,漂亮的裙邊,顏色鮮豔的外表,都給人帶來極大的享受,因此也被熱愛甜點的法國人譽為“少女的酥胸”學會了快做做看來品嚐喔!更多法式甜點分享


資料來源:網路

2 則留言:

  1. 請問中間夾的材料怎樣做,謝謝!

    回覆刪除
  2. Can I use instant Almond Powder?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