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香蕉食譜: 三款味道獨特的香蕉食譜讓美食為你的健康加分

相信很多人都是將香蕉直接剝皮吃或者榨成果汁來飲用,你是否覺得這樣的食用方法過於單調?讓小編向你介紹幾款美味的香蕉小吃吧,不僅做法簡單,讓香蕉的美味升級。 而且還絲毫無損香蕉的營養成分,讓它能充分發揮其保健作用。

香蕉食譜一.香蕉果凍

香蕉食譜一.香蕉果凍材料:新鮮香蕉8-10根,白糖200,牛奶500,椰絲50,洋菜適量。

香蕉食譜一.香蕉果凍做法:

1.香蕉洗淨,帶皮煮20分鐘,撈出後剝去外皮;椰絲搗爛。

2.將香蕉切成薄片,置於陶瓷容器中,加入白糖、椰絲,緩緩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3.取另一隻碗,加入適量的水,放入洋菜,上籠蒸溶,加入香蕉中寶雲,然後倒入盤裡,凝固之後放入冰箱即可。

香蕉食譜2.香蕉脆片

香蕉食譜2.香蕉脆片材料:新鮮香蕉8-10根, 奶粉

香蕉食譜2.香蕉脆片做法:

1.香蕉洗淨去皮,切成薄片。

2.將奶粉用水沖和,加入香蕉片,充分攪拌那均勻後,倒入較厚平面容器中,以熱水在其底部加熱數分鐘,讓其形成凝膠狀。

3.將香蕉寧膠片置於130-150的素油鍋中炸至茶色,即可製成香脆可口的香蕉脆片。

香蕉食譜3.香蕉果醬

香蕉食譜3.香蕉果醬材料:香蕉8-10根,乾酵母0.25,甜葉菊4

香蕉食譜3.香蕉果醬做法:

1.香蕉洗淨去皮,加入甜葉菊製劑以及乾酵母,攪拌均勻後,轉入容器中密封,在38攝氏度的條件下保溫60-70個小時。

2.過濾之後得到固形物,將其置於混合器中搗碎後,即可得到香蕉果醬。 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配飲料或糕點。

在一些熱帶地區中,香蕉是他們的主要糧食。香蕉的果肉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每100果肉含有20碳水化合物、1.2蛋白質、0.6脂肪。 另外,香蕉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

香蕉屬於高熱量水果,每100果肉的發熱量高達378焦耳。所以不要吃太多喔!更多香蕉甜點分享…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