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香蕉甜點: 推薦好吃又能瘦身的香蕉甜點


香蕉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歐洲人因它能解除憂鬱而稱它為“快樂水果”,而且香蕉還是女孩子們鍾愛的減肥佳果。香蕉營養高、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C,同時膳食纖維也多,是相當好的營養食品。但是再好吃的東西吃太多了也是會膩歪的,所以我們就來學習一下怎麼做好吃有豐富的香蕉甜點吧!

香蕉甜點-香蕉沙拉

這是最簡單的做法。把香蕉切成小塊,然後,拌上沙拉醬​​,再放到冰箱裡面冷藏一會兒,幾乎不費吹灰之力一道香香甜甜的香蕉料理就搞定!如果覺得只有香蕉太單調,那就再放些蘋果、菠蘿之類的水果,一切視自己身邊已有的材料而定。 每餐飯前吃一碗沙拉,可以減少正餐的進食量,還能促進減肥,補充維生素。

香蕉甜點-香蕉燕麥粥

這是一道絕對健康的主食哦,而且做起來很方便。先加足量的水把燕麥煮熟,然後把切成小塊的香蕉放進去,再放一些枸杞,然後用文火再煮上五六分鐘就可以了。 如果喜歡喝牛奶,還可以加牛奶煮,更好吃!免受挨餓之苦,不論早上、午間、晚上,任何時間都可食用,更可成為你的宵夜或點心,而且不限量啊! 但最好不要吃到肚子大撐,不管吃什麼,七分飽是養生之道。 還可以配上各種作料,使之更加營養美味並具多重功效。

香蕉甜點-冰冰優酪乳香蕉

這次的主角還是香蕉跟優酪乳,但不同的是,這次是將優酪乳抹在香蕉上,抹得厚一些,然後放進冰箱的冷凍室,三四個小時以後拿出來,一個優酪乳香蕉冰淇淋呈現眼前,給它取個名字——冰冰優酪乳香蕉。

最後推薦大家,如果你嘴實在讒了,想吃零食,就吃個拔絲香蕉,但記住吃後要多喝水清清腸胃。 當零食吃的話每天不要超過兩個哦。其他好吃甜點推薦…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