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黑巧克力的好處: 降壓又抗老黑巧克力的好處多


巧克力對胃液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具有活化性的作用,可幫助消化。使用黑巧克力,可以提高機體的抗氧化水平,從而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發生,下面小編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黑巧克力。

巧克力對胃液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具有活化性的作用,可幫助消化。使用黑巧克力,可以提高機體的抗氧化水平,從而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發生,下面小編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黑巧克力。

德國科隆大學醫院研究人員對44名志願者展開實驗。 這些志願者多為56歲到73歲的德國成年人,身體健康或體重基本正常,不過血壓偏高。

黑巧克力的好處:降壓——每天6

志願者在實驗剛開始時,血壓平均值約為86毫米汞柱/147毫米汞柱。此後,部分志願者每天只吃6黑巧克力——德國“運動排塊”牌巧克力一板分16小塊,他們只吃一小塊。 其他志願者作為對照組,每天吃相同數量白巧克力。

連吃18個星期後,研究人員發現,食用黑巧克力組收縮壓平均降低近3毫米汞柱,舒張壓平均降低近2毫米汞柱,而食用白巧克力組血壓沒有變化。

黑巧克力的好處:保重——每天30卡路里

人們對食用黑巧克力降血壓的疑慮之一,即它所含可可成分具有高熱量,容易導致肥胖。 為此,研究小組只讓志願者每人每天吃含30卡路里熱量的黑巧克力。 實驗結束,食用黑巧克力組血壓降低,但體重並未增加。

黑巧克力的好處: 改善血管功能

黑巧克力中的可可含有黃烷醇成分,具有與阿司匹林類似的稀釋血液作用。許多蔬菜、綠茶以及紅酒中都含有這種物質,它能夠增加血液中的一氧化氮,改善血管功能。

黑巧克力該含多少可可

歐洲及美國FDA的標準,黑巧克力中可可含量不應低於35%,歐洲還規定其中18%必須是可可脂。 我國的最新規定只是要求黑巧克力可可脂含量不應低於18%。 其實可可含量在50%以下的黑巧克力不可避免會變得太甜,最佳的可可含量約在55%75%之間,可可含量在75%85%屬於特苦型巧克力。

黑巧克力的好處:抗衰老

因為黑巧克力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從而阻止了人體的快速衰老,實驗證明,經常適量吃黑巧克力的老年人,壽命明顯比未食黑巧克力的一組長。

另外小邊告訴各位媽媽在懷孕後期,適當的少吃些黑巧克力,出生的寶寶明顯比媽媽沒有吃過黑巧克力的要更開朗,活潑喔~更多甜點介紹~~~~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