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室內種植物的好處:種子盆栽好可愛告訴你室內種植物的好處


室內的植物​​對人類健康有益人所共知,它們創造了個性化的工作生活環境,多姿多彩千變萬化的植物,為人們營造出一種生機勃勃的氛圍,使人擁有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可以緩解工作壓力。那麼這些植物的作用究竟如何,我們又該怎樣利用室內植物所帶來的種種好處呢?快來看看吧!希望艷麗多姿的植物早日走進你的生活!

室內種植物的好處1.植物可以調節氣候,影響著室內的濕度,改善了空氣質量,他們會吸收二氧化碳和一些其它的有害物質,釋放出氧氣。

室內種植物的好處2.它們還會吸附灰塵,並有效降低室內溫度。

室內種植物的好處3.在室內種植那些對水分有高度要求的植物比如像蕨類植物、香蕉、非洲大麻等,室內的濕度會以一個自然的方式增加。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謹防物極必反,室內空氣濕度也不能高於60%到65%,因為一旦高於這個濕度可能就會導致室內發霉。 室內二氧化碳的濃度含量越高,人就會感到越疲勞。

室內種植物的好處4.植物的葉子吸附住有害物質,對有害物質進行過濾處理。 例如,現在就有研究證明:植物可以有效分解甲醛。有害物質進入土壤以後,植物的根部把有害物質加以吸收,植物和土壤中的微生物就會把有害物質加以儲存處理。 這樣,有害物質便會變為營養物質。

植物對有害物質的處理率僅僅是微生物處理率的1%,可以看出,植物的解毒能力是相對較低的。因此,要更好地淨化室內空氣,必須在室內多多放置植物。

實踐已經證明,植物可以淨化室內空氣,讓我們過得更好。更重要的是,它還會對我們產生積極的心理上的影響。在想養盆栽只用吃冰淇淋就好?!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