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鮮奶油的故事:鮮奶油甜甜惹人愛美味有妙用



相信各位愛吃甜點的人一定常常碰上鮮奶油這樣迷人的東西,那大家知道鮮奶油是怎麼來的嗎?鮮奶油除了吃之外還有什麼樣的妙用嗎?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喔!

鮮奶油在7℃~10℃的溫度下,用打蛋器中速或高速打發,便從液態變成柔軟的固態,就會形成我們在甜點上常看到的各種迷人的奶油圖案和花朵。

鮮奶油的傳奇故事
奶油也叫鮮奶油,是從新鮮牛奶中分離出含脂肪的高濃度奶油。
全脂鮮奶含有4%的脂肪,將全脂牛奶煮沸,離火稍停,就可以看到在牛奶上結一層奶皮,這就是奶油。

鮮奶油化妝品?
公元前古埃及人就會製作奶油,後來,埃及的奶油製作方法由希臘和羅馬人帶到了歐洲,印度的奶油技術則經過中國、朝鮮傳入了日本。不過當時的奶油,只有少量用來食用,大部分是作為化妝品塗抹在臉上。

鮮奶油的營養價值
19世紀80年代前後,瑞典的德•拉巴爾發明了奶油分離機。借助離心力,利用奶油與脫脂奶的不同比重,使奶油快速得到分離,大大提高了奶油的分離效率。
奶油的脂肪顆粒很小,而且熔點低、消化率高。奶油含有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及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以及卵磷脂,這些都是牛油、豬油和羊油等所沒有的。 奶油的脂肪含量比牛奶增加了20多倍,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含量很高的脂肪。

鮮奶油的美食妙用
鮮奶油在7℃~10℃的溫度下,用打蛋器中速或高速打發,便從液態變成柔軟的固態,就會形成我們在 甜點 上常看到的各種迷人的奶油圖案和花朵。鮮奶油在美食中的應用很廣泛,可以用來製作甜點,烹飪濃湯,以及蛋糕裱花等。

不過對於奶油,選擇愛它或恨它,要視你個人的體質和對奶油的接受程度而定,但是鮮奶油在甜點的運用廣泛,你也是熱愛鮮奶油的人嗎?那恭喜你可以嚐盡各式的美味甜點了!更多超好吃美味甜點大推薦!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