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最迷人的法式點心-松露巧克力 你知道松露巧克力的由來嗎?


相信現在大部分的人都吃過松露巧克力,那大家知道松露巧克力為什麼叫做松露巧克力嗎?松露巧克力裡面是不是真的有松露呢?今天我們就來一起探索這迷人的法式點心的的奧妙吧!

什麼是松露巧克力?

松露巧克力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糖果之一,與魚子醬、番紅花精並列為世界三大最昂貴美食。估計沒有幾個人吃過以後會不喜歡的。由於其形狀與真正的法國黑松露(黑松露是一種生長在地底下的蕈菇,又稱塊菌)相似而得名。國內也有些地方會把松露巧克力叫做石疊。 此種叫法的松露,裡面肯定會含有黃油 、麥芽糖。

為什麼叫松露巧克力?

一是因為,其外型酷似剛出土包裹著泥土的松露

二是因為,它和松露一樣,不起眼的外表下隱藏著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味口感。

最外層可可粉的微微苦澀,中間巧克力脆皮層的清清甜脆,裡面軟巧克力的絲絲濃滑。夾雜著淡淡酒香,層層遞進,帶給你一場味覺的盛宴。

松露巧克力可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是巧克力裡真的可以吃到松露的味道。

第二類,種指的是巧克力外形像松露。

第三類,松露巧克力是被市場商業化的名詞,吃不出松露的味道,外型也不像松露,通常代表它是比較高級、用比較好的原物料製作而成的巧克力。 而市面上95%以上的松露巧克力都不含松露。

松露巧克力的由來:

據了解松露巧克力的由來是西班牙的公主嫁入法國皇室,爾後將西班牙盛產的可可引進法國,法國皇室的御廚為了要讓皇室貴族更加喜愛以可可製成的巧克力,突發奇想把巧克力造型做成松露的形狀,因而得名。

看完了松露巧克力的介紹,是不是更加了解呢?原來不是每顆松露巧克力都包有松露的喔,下次購買時可以更加仔細的詢問清楚喔!才不會覺得怎麼買了松露巧克力卻吃不出松露的味道還覺得自己被欺騙了呢!在台灣不吃會後悔的高級法式松露巧克力


資料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